top of page

【英文繪本分享】Triangles (Shape Trilogy) by Mac Barnett & Jon Klassen

Triangles (Shape Trilogy)

形狀三部曲:首部曲《三角形》

Author: Mac Barnett

Illustrator: Jon Klassen

小宇宙閱讀社.閱讀影片(文章最下方

- - - - -

Mac Barnett 和 Jon Klassen兩位大師又再度攜手合作啦~

在形狀三部曲之前,他們已合作了兩本書,而且都獲得極大的肯定!

第一本

Sam and Dave Dig a Hole 獲得Caldecott美國凱迪克獎及The E.B. White Read Aloud Award美國懷特朗讀繪本獎

第二本

Extra Yarn 獲得Caldecott美國凱迪克獎、The E.B. White Read Aloud Award美國懷特朗讀繪本獎及Boston Globe-Horn Book Award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

第三本

則是正要介紹給大家的形狀三部曲中首部曲:Triangle《三角形》

第四本

形狀三部曲的第二部Square《正方形》剛出版~還在船上漂~拿到書一定趕快分享給大家

Shape Trilogy 形狀三部曲 by Mac Barnett & Jon Klassen

copyright: publishersweekly

Triangles (Shape Trilogy)

形狀三部曲:首部曲《三角形》

封面主角也就是故事主角三角形,利用水墨的繪畫風格,畫出簡單的幾何圖形,但除此之外,可以看到Jon Klassen的招牌風格再度呈現!

那就是~不論是在哪本書裡面,「眼神」就是其中的亮點。

角色可以不用說話,因為「眼神」可以透露出許多暗示,讀者可以透過角色的「眼神」,推理出角色的心情、對白,又或者是接下來的劇情。

帽子三部曲

回到三角形的身上~

這是我們拿到的版本,封面是厚紙版。

這個版本的封面材質很容易受損(上面已傷痕累累,要小心保存啊~

三角形在跟你打招呼唷XD

這是三角形。

三角形在他的房子裡。

有一天,三角形離開他的家。他準備要去捉弄正方形囉!

他經過小三角形、中三角形和大三角形。

他經過不是三角形的形狀。

那些沒有名字的形狀。

滿腦子都在想要怎麼捉弄正方形的他,經過了大正方形、中正方形、小正方形,終於來到了正方形的家。

「現在,我要來捉弄他囉!」三角形說。

三角形走到正方形的門口,發出像蛇一樣的「嘶嘶」聲。

正方形害怕蛇。(看他瞪大眼睛的神情就知道他多害怕)

「噢!我的天啊!蛇~走開!離開門口!」正方形說。

三角形繼續發出「嘶~嘶~」的聲音

「噢!天啊!天啊!」正方形叫著。「外面到底有多少條蛇啊?十條?一千萬條?你們走開!」

看到正方形害怕成這樣,三角形笑到不行。

「三角形!」正方形說。「是你嗎?」

「是呀!是我!」三角形回答。「我知道你很害怕蛇,所以我故意捉弄你的!」

兩個形狀槓上了!(哈哈哈哈

(可惡!)

正方形追著三角形,經過了小正方形、中正方形到大正方形。

經過了那些沒有名字的形狀。

經過了大三角形!中三角形!到小三角形!

到了三角形的家!穿過他的門!....

Oops!差一點點....

「你卡住了!哈哈哈哈!」三角形大笑。

突然,他笑不出來了。(為什麼呢?仔細看看房子裡變得好暗好暗~

他的房子變得好暗。

原來呀,三角形很怕黑。

「太暗了啦!」三角形大叫。「你把光線擋住了!走開,你這個臭方塊!離開我的門!」

這次換正方形大笑:「我知道你害怕黑暗,現在換我捉弄你啦!你看!這其實就是我的捉弄計畫喲!」

- - - - - - -

Triangles (Shape Trilogy)

形狀三部曲:首部曲《三角形》

Author: Mac Barnett

Illustrator: Jon Klassen

小宇宙閱讀社.閱讀影片

- - - - - - -

購買連結:

推薦愛書人的購書天堂:Book Depository

大家也可以到網路或實體書店找看看喲!


bottom of page